Infomation

相關資訊
Infomation picture

各位防水止漏專家:

本文的目的針對您在各種防水止漏工程施工中,可能發生的任何疑問而提出的解決之道。

我們瞭解在處理各種防水止漏工程時,需要高度的施工技巧及謹慎的態度。同時,我們亦知道工程的成功或失敗,其關鍵不在防水止漏材料,而是在於施工的技巧和態度。因為成功的防水止漏工程,需要詳細的施工步驟說明,故本文中對於各項步驟皆有詳盡的說明。

本文的內容集合了無數的經驗及各地實際施工者之實績心得,能讓您發現使用防水止漏材料是非常地簡單、快速、乾淨、無污染,且又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自平水泥──地坪整平材

自平水泥又稱流展泥漿,是一種薄層之地坪整平材,其比重約為1.7。施工作業程序如下:

1.施工面之污物、塵土、油脂及隆起或鬆動部份,清除乾淨,或以工業用吸塵器清理。地面若有孔洞或凹陷處,應先以水泥砂漿填補。溢流孔須先行堵住。

2.底材原液稀釋為三倍:原液1水為2。使用量依施工面之狀況而定。約每平方公尺0.3公升。施工面若鬆孔多的情形,可塗佈二次。

3.將定量之水倒入桶中,以電動攪拌機一邊攪拌,一邊分批加入粉料。每次約攪拌三分鐘即可均勻。每包粉料約25公斤,加入5.5~6公斤的水。水之用量不可過多。

4.舖設澆置時,由內側角落開始,將調勻之材料倒至所定之水平高度,由內往外順序施工,儘量平均分攤於施工面。攪拌調勻後之材料,可用時間約為15分鐘,故需在15分鐘內使用完畢,以免因流動性降低而影響整平效果。若有不平坦之處,亦需在15分鐘內以刮刀刮平。

5.施工完成後,四小時內避免急速乾燥。六小時後,即可供輕步行走。二十四小時內避免撞擊刮痕。

6.適宜之舖設整平厚度約為0.3公分左右。